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沾“碳”就涨停 碳中和概念持续火爆
  • ·加油站内能否扫码付款?全国多地已叫停
  • ·白杰品股 时间窗口
  • ·逾30家ST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上涨30%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逾30家ST公司股价年内累计上涨30%

专家提醒警惕“壳”市场虚假回暖

  今年以来,ST类公司的股价涨势明显。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以3月23日收盘时的股价计算,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ST类公司的股票累计上涨幅度超过30%。对于这种现象,有投资者认为,IPO审核趋严,倒推这对借壳上市或是一种“利好”。
  不过,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专家普遍建议,投资者不应对借壳上市盲目乐观。“借壳上市的难度并不低于IPO,投资者应审慎判断ST股票的投资价值。”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分析。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年内股价累计上涨明显的ST公司中,有多家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翻番。
  其中,*ST众泰在公告中提及,公司股票自今年1月12日至3月22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252.63%,累计换手率为92.42%,在此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此外,*ST联络股价累计上涨幅度也超过了100%,公司在3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及,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开披露的情形。

据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