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民生-
A6民生
  • ·下穿隧道年久失修 市民盼修缮
  • ·景区接驳公交改道 游客出行不便
  • ·物业:预计月底动工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小区茂密的树木“理发”了吗?

物业:预计月底动工

  2020年12月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报道了“云求助|绿化过好也烦恼居民盼给小区树林‘理理发’”一事。成都市金像雅苑小区树木过多过密,让业主苦恼晒不到太阳,同时也担心刮风下雨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2020年10月底,小区物业针对小区绿化改造征求了业主们的意见,并于12月4日将征求的意见交到街道办事处,等待进一步批复。
  时隔一月有余,小区里的树木“理发”了吗?1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金像雅苑,发现小区内的多数树木与之前无异,业主们此前最为担心的挡住消防通道的两棵树仍在原地。
  “我们也想坐在院坝里晒太阳,但树枝一挡,哪里还有阳光嘛。”小区业主陈女士指着院内的树说,夏天蚊虫困扰、冬天在院内晒不到太阳,“刮风下雨的时候,走在路上,生怕突然掉个枝丫下来。”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市皇经社区。“社区负责审核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主要是起监督作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初,物业公司尚未准备好相关的方案、施工单位资质审核、经费预算等资料,“12月中旬时我又问过一次,物业那边还没弄好。”
  随后,记者拨通了金像雅苑小区物管工作人员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表示,目前方案已定,具体的施工单位还未确定,“预计月底动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