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民生-
A6民生
  • ·下穿隧道年久失修 市民盼修缮
  • ·景区接驳公交改道 游客出行不便
  • ·物业:预计月底动工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景区接驳公交改道 游客出行不便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称,拟近期开通旅游直通车

  “下了公交车就傻眼了,站台离景区还有4公里,要么走路,要么打车,太不方便了。”1月11日,趁着星期一游客较少,成都市民李女士采用“地铁+公交”出行,准备打卡成都网红景点——东部新区丹景台城市之眼,但却遭遇了公交改线路带来的出行尴尬。
  1月12日,李女士向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反映情况后,记者核实得知,接驳丹景台景区和地铁三岔站的东13路公交车,从1月9日起改了线路,取消了丹景台景区站点。目前,进入景区的路段没有公共交通接驳,建议大家暂时不要选择“地铁+公交”的方式前往丹景台景区。

游客吐槽
进景区4公里路
暂无公共交通覆盖

  2020年9月27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开通初期运营。当日,东13路公交车也正式开行,该车从地铁三岔站发出,经机场南线、环湖路、白三路、Y164乡道至丹景台景区站,这样一来,市民就可以“地铁+公交”无缝对接,直达成都网红景点丹景台景区。
  由于景区客流不断上涨,每逢周末节假日,东13路公交车时常出现排长队等车的场面。为此,2020年10月23日,成都公交集团还特意延迟了东13路公交车末班车的收车时间。
  不过,近日前往丹景台的游客发现,东13路公交车改线路了,不再直达丹景台景区了。
  “等车时工作人员就提醒说,东13路公交车改线路了,不到丹景台了,只有在第三站环湖路白三路口下,有摆渡车到景区。”1月11日,“错峰出行”的李女士原本打算乘地铁、公交车,打卡丹景台城市之眼,却突然被告知公交车不能直达了。当她在环湖路白三路口站下车时,却发现此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没有所谓的摆渡车。
  李女士用手机地图查了一下,此处离景区还有4公里,走路太远,只有打车。“也怪我出发前没有查清楚,好好的出游搞得有点闹心。”李女士说。

官方回复
存在安全隐患
拟近期开通直通车

  东13路公交车何时改了线路?今后还能“地铁+公交”前往丹景台景区吗?1月12日,记者致电丹景台景区,一位景区工作人员解释称,1月9日起,东13路公交车就不再进景区了,目前景区内的旅游车也不能开出景区接客,因此造成进入景区的约4公里山路,目前没有公共交通工具覆盖。
  记者查询发现,1月8日,成都公交集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为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出行,1月9日起,将调整东13路线路。调整后,东13路公交线路的起讫点由此前的地铁三岔站-丹景台景区站,调整为地铁三岔站-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地铁三岔站至马鞍山观景台行驶路线及站点不变,调整经环湖路至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终点站)。
  为何要调整东13路公交线路?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给出的解释是,该线路从2020年9月运行至今,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渐凸显,主要表现为道路弯多坡陡、部分路段临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同时,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表示,在调整东13路公交线路的同时,拟定近期开通旅游直通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