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林小学 吕梓墨 指导老师 小路
那是一年初秋,我们并肩走进一年级的教室。转眼六年倏忽而过,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转瞬间,我们站在了小学毕业的“十字”路口。
今天校园的早晨和六年前我们初见时一样,窗外的阳光洒进来,远处传来清脆的鸟鸣。教室里整整齐齐坐满了同学,一节课过得真快啊,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了。“铃铃铃”下课铃声再次响起,漫长而悠远。课间格外安静,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坐在座位上,满肚子的话想说又说不出。班主任老师没有回办公室,她站在讲台前,眼眶红红的。老师啊,您曾送走了多少届学生,可为什么你的眼里还会噙满不舍的眼泪呢?
操场上,阳光尽情地挥洒一片灿烂的金黄,我们齐聚在主席台前方。五年前,我们为每一个小学毕业的哥哥、姐姐唱了一年又一年的毕业歌,我们曾是多么羡慕那些学长、学姐,但为什么当我们真正站在这里的时候,我们的眼角泛着晶亮的光呢?那曾经怯生生的小女孩啊,带着梦想飞吧,在不久的将来,我期待着和同学们在更高的山峰相见!
夕阳染红了天边,我们漫步在操场的跑道,风曾裹挟着我们的欢声笑语飘向远方。校园里留着我们那些长不大的记忆,带着那些朴素的梦和那些莫名激昂的歌……
明年盛夏,我想偷偷溜进教室里看看,虽然那里坐着的是陌生同学的面孔,但我还想摸一摸课桌上曾悄悄记下的符号还在不在,那些梦幻的笑声是不是还萦绕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走过毕业季,我悄悄地把珍藏放在了心里,不说那一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