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4 专题报道-
E4专题报道
  • ·查漏补缺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防疫能力
  • ·关于奥密克戎,国家卫健委最新解答来了!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查漏补缺细化管理 全面提升防疫能力

华阳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人员在小区门口为居民配送物资。

各小组各司其职,参与疫情防控演练。

  为全面提升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组织开展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圈层管理社区防控应急演练,在模拟场景中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圈层管理措施,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提高圈层管理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演练为现场演练,演练模拟背景是华阳街道香山小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例,该病例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根据《华阳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华阳街道各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进入应急状态。
  “开始演练!”当天,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工作小组立即投入紧张的演练中。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小组各司其职,开展服务、保障、消杀等工作。演练设置综合协调组、人员摸排监测组、医疗转运及核酸监测组、居民服务组、环境消杀组、秩序维护组、物资保障组、机动应急组等8个小组,各小组通力协作,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及时摸排小区居民居家情况、进行全面消杀、全员安排核酸检测,为封控区内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小组根据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应急演练流程设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机制,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的能力。
  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华阳街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准确应对能力,细化了圈层管理各环节,梳理了存在的问题,研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络。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