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1 华阳之窗-
E1华阳之窗
  • ·逢君拾光彩 不吝此生轻
  • ·创新社区发展治理 增进华阳民生福祉
  • ·马上过年啦!浓浓年味迎新春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逢君拾光彩 不吝此生轻

拾光公园即将全面完工,华阳人运动休闲再添好去处

拾光公园将给华阳居民带来更有品质感的美好生活。

公园内一朵朵白色的“云”形雨水收集装置。

少年儿童在公园内兴奋地玩耍。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此后的天气虽比往常冷,但位于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拾光公园每天都会迎来不少居民,他们有的打乒乓球、有的带娃在草坪上嬉戏、有的坐在木椅上休息,崭新的公园里处处都是人们的笑脸。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公园内的建筑细节进行最后的完善,公园预计春节前就将和市民们正式见面了。
  拾光公园位于南湖北路与江安河道夹角区域,西起剑南大道,南至江安河,北邻南湖尚景小区,东邻河池安置房小区,总用地面积约25000平米,是设计师对标美国·坎伯兰公园设计的森林亲子运动主题公园。在这里,文化与运动相结合、生态与活力相统一,给市民带来立体化休闲空间体验,同时打造出一条精致有温度的回家之路。
  走进公园,市民就会被“高颜值”的设计惊艳,建筑以白色为主色调,与绿色植物交相辉映,打造出满满的“高级感”。特别是在公园的儿童娱乐区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周边能看到一朵朵白色的“云”形雨水收集装置,上到观景台可以眺望华阳周边的风景,也能观赏拾光公园全貌,是公园的“制高点”。
  拾光公园不仅美观,还很实用。学轮滑的年轻人在这里跃跃欲试,不少幼童在草坪上追逐嬉戏,老年人闲坐着晒太阳聊天,大家对这个新公园相当满意。背靠着彩色的座椅,70岁的王奶奶高兴地说:“我住在南湖尚景小区,我们小区很舒适,出门就有这么好耍的公园,太幸福了。以后我每天都要来转一转。”李大叔与儿子前来打乒乓球,妻子在一旁跳绳,他说:“这个公园一看就花了不少钱,因为它的设计规划很科学,可以打球,可以观赏河景,连小朋友都有娱乐的地方,很不错。”
  拾光公园的设计的确很花心思,华阳街道相关部门在2021年3月就开始组织打造。用时不到1年,这个以“光”为主题的公园就呈现在大家身边,给华阳居民带来了别样的惊喜。这个公园显现出丰富的都市价值,为市民提供了休憩体验场所,同时引入丰富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增加了新消费场景,实现了生态价值的转换。
  公园以“光”为主题,分为8个区域:光之海、光之森、光之园、光之亭、光之谷、光之坪、光之廊、光之篮,每个板块之间以绿道有机联系,形成了美观大方的休闲运动场景。公园设计富有特色,首先构建了30亩绿色生态园,园区种植了丰富的植物,同时还融入海绵城市设计,能进行有效的雨洪管理;公园不仅充分利用了地面上的空间,还将配套设施引入了地下空间,形成立体化空间结构,让公园更加实用,也颇具艺术感。另外,在公园里有充足的场地,包含足球、篮球、羽毛球、轮滑等户外运动场地,可满足全年龄段居民的户外健身需求。
  南湖公园、顺河公园、维也纳森林公园、红石公园……华阳的公园越来越多,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有幸福感。逢君拾光彩,不吝此生轻——正如公园的名字一样,拾光公园的打造是天府新区生态价值的转换,必将为市民带来更有品质感的都市美好生活。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福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