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小林制药深陷“红曲风波”功能性食品潜存风险
  • ·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已确认4人死亡
  • ·指责中国 美财长耶伦遭遇“舆论翻车”
  • ·专家否认凯特王妃患癌视频由AI生成
  • ·美国共和党籍前州长拒绝代表第三方竞选总统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小林制药保健品事件已确认4人死亡

  据新华社东京3月28日电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28日说,又确认两名消费者在服用了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死亡。这一事件中确认的死亡人数已增至4人。
  根据小林制药28日发布的通告,该公司27日收到这两名死者的亲属发来的消息,他们生前都曾服用小林制药生产的红曲胆固醇颗粒。一名消费者死亡时伴有肾脏疾病症状,另一人从2021年开始服用红曲胆固醇颗粒。小林制药未公布两名死者的年龄、性别等个人信息。
  根据这份通告,小林制药公司总部所在的大阪市依据本国《食品卫生法》,于27日向该公司下达行政处分决定,对小林制药此前自主召回的全部3款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发布回收命令。
  另据共同社27日报道,服用上述问题保健品后住院的人数已增至106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要求大阪市健康局依据本国《食品卫生法》对小林制药的上述3款产品采取废弃等措施。大阪市下一步将发布废弃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