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乌梅子酱》流量与争议齐飞 流行乐坛将成“口水歌”天下?
  • ·毛不易全国巡演成都站定档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毛不易全国巡演成都站定档

  毛不易全国巡演成都站海报。

  3月26日下午2点,歌手毛不易在微博发布“成都,来了”,官宣全国巡演的成都站将于4月22日在凤凰山体育公园举行。就在3月25日晚,本次巡演的首站杭州站刚刚结束,这让成都的歌迷们激动不已。
  记者随后向演唱会承办方了解到,本次“毛不易·幼鸟指南”全国巡回演唱会,是毛不易继2018年“像我这样的人”之后的第二次全国巡演,也是他首次将在多地举办的万人级别巡回演唱会。这次演唱会时长近120分钟,全程分为“无惧”“失序”“日常”“依托”四大篇章,除了《平凡的一天》《像我这样的人》《消愁》等经典歌曲之外,他还将首次在演唱会舞台上演唱第三张个人全新创作专辑《幼鸟指南》中的曲目。
  2017年夏天,毛不易以原创唱作人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虽然彼时的他还没有受过专业创作训练,但质朴中不失灵气的旋律创作、独特直击内心的作词视角、治愈人心的演唱风格,以及本身超凡的亲和力,在短时间内急速将他推上大众关注焦点。
  在接下来五年多的时间里,毛不易创作了众多将诗意融入生活的音乐作品,接连推出《平凡的一天》《小王》《幼鸟指南》三张原创音乐专辑。其中,《平凡的一天》《像我这样的人》《二零三》《海上日记》等单曲成为击中人心的“催泪弹”,引发大众情感共鸣,让他获得了“写实主义音乐诗人”的标签。他于2021年6月发行的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幼鸟指南》,累计销售突破67万张。在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他演唱的《你好,陌生人》聚焦平凡陌生人的善良和暖意,用歌声娓娓道来,带来了新年的第一份“治愈”良方。
  如今,毛不易再次振翅起飞,通过“幼鸟指南”全国巡回演唱会和阔别许久的乐迷老友们温暖再会。通过音乐,展现出他作为创作者对自己、对他人日常生活的洞察和感悟,呈现他在音乐旅程中的收获和成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