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成都“天府粮仓”花田喜事多
  • ·大熊猫“宝新”离世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未来一周四川春雨几乎天天打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未来一周四川春雨几乎天天打卡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3月21日凌晨5时24分,春分至。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于是有“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之说。春分这个“分”,均分了昼夜,均分了寒暑,均分了春天。
  今年四川盆地的“春分”,也“分”得很清楚:21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阴,阳光现身,春意款款;到了夜间,云层聚集,盆地彻底转阴,小雨或阵雨随风入夜。这风并不温柔,特别是盆地北部,有3级-5级偏北风,局部地方风力可达6级以上。
  “春不分不暖,夏不至不热。”直到春分,气温还不稳定,常有“倒春寒”天气出现。起伏不定、阴晴不定,正是春天的一个特点。别看现在成都还有太阳晒,但接下来几天,将是另一种氛围。据四川省气象台的消息,本周四川雨日较多。22日-23日,盆地阴天有小雨,部分地方中雨,高原及凉山州北部分散阵雨(雪),局部中雪;24日是一个间隙,盆地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阵雨,川西高原、攀西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阵雨(雪);25日-27日,雨水再度回归,盆地小到中雨,川西高原、凉山州北部阵雨(雪),局部中到大雪,攀西其余地方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