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从制度设计上加强宪法法律的实施和监督
  • ·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永繁:

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永繁

“一带一路”青白江欧洲产业城。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对出席大会的四川代表团而言,如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是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永繁表示,作为扎根四川、融入四川、服务四川六十余年的老牌央企,中国五冶集团始终把四川作为自身发展的根基,围绕主责主业在川深度布局,在省内投资控股和参股了五家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在成都投建了占地近千亩的一流建筑科技产业园,打造行业领先的钢结构研发生产基地,着手建设全自动无人化智慧生产线,并将在成都筹建全新的五冶科技中心,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构筑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助推四川建筑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信息化发展。同时,中国五冶集团坚持将企业发展与治蜀兴川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切实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建设力度,先后打造了“一带一路”青白江欧洲产业城、世界大运会体育公园、宜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南充顺蓬营公路、资阳保税物流中心、甘孜格萨尔机场等一大批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惠民作用大的精品工程,有效推动了四川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步入新时代,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和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冲锋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面对新目标新任务,中国五冶集团将坚决扛起工程建设国家队的使命担当,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继续加大在“家门口”的投资建设力度,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以及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建筑产品全过程、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完美服务,充分发挥公司技术、管理、资信和服务优势,向客户和社会提供又好又快又省的高品质作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五冶力量。
  朱永繁还表示,建筑业是我省支柱产业,对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作为四川省建筑业龙头企业,中国五冶集团有义务、有责任助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面向“十四五”,中国五冶集团确定了“铸就全产业链顶级服务商”的奋斗目标,从经营业绩、产品结构、品牌声誉、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等多方面坚定不移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助力我省建筑业提档升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