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民生-
A7民生
  • ·谁扣了我100元电费?还跨省充到了山西
  • ·钢琴运输中损伤 物流答应“全额赔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钢琴运输中损伤 物流答应“全额赔偿”

  从去年12月13日至今,邹先生的钢琴一直“躺”在成都市金牛区一处物流站里。
  “不是我不收,是运输过程中损伤了,我保价8000元,物流只赔500元,我怎么收呢?”2月28日,邹先生在封面新闻“追踪到底3·15云投诉主题报道”投诉页面分享了自己的烦心事。
  3月1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多方采访。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后半小时,邹先生打来电话表示,已和物流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对方愿全额赔偿。

花2044元运钢琴验货时发现裸露处有损伤

  去年12月9日,邹先生通过物流公司将放在深圳家里的一架钢琴运回成都。
  这架钢琴是邹先生在女儿读小学时花2.4万元买的,如今,女儿上高中后没有时间弹琴,他便决定将钢琴运回成都的家里,“没事我自己可以弹弹”。
  因为担心钢琴在运输途中出现损坏,邹先生花450元购买了一只木箱,另外花160元对钢琴进行了8000元保价。加上上楼费以及运输费,邹先生总共支付了2044元。
  去年12月13日,钢琴运抵成都,但由于疫情因素,一直到今年1月8日,邹先生才联系快递点要求送货。“他们就喊我最好先来验一下货,说可能有破损。”
  在金牛区快运集配站,邹先生看到了自己的钢琴。“心瞬间就凉了。”邹先生说,本应立着的钢琴随意横躺在地上,包装用的木箱也没有看到,琴腿、三个踏板都裸露在外面,可以看到明显损伤,他当即提出拒收,并找到物流理赔。

沟通理赔未果记者采访后对方承诺全赔

  拨打客服电话后,邹先生联系上了理赔专员,得到的回复是赔偿500元。“我保价8000元,而且是由于物流过程中包装不当造成的损坏,是他们的全责,怎么可能才赔500元?”对于这样的赔偿方案,邹先生难以接受。
  在与物流方多次的电话沟通中,物流方给出的赔偿价格从最初的500元,变为了1000元、1500元。就在邹先生联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前,物流方提出的赔偿金额变为了3000元。“如果我不较真,他们就想敷衍过去。”邹先生说。
  3月1日上午10点,记者和邹先生一起来到该快运集配站。对于记者的来访,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有事不在,“理赔那边没协商好,我们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钢琴就一直放在这里两个月了,我们也怕丢失。”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半小时后,邹先生接到了物流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破损可按保价进行全额赔付,赔付8000元。此外,邹先生已支付的运费、木箱包装费、上楼费等也将退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