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特种车直升机出动 千人演练灭火
  • ·旅日大熊猫香香回川 先在碧峰峡基地检疫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擅用大运会口号“蹭热点” 成都一餐馆被罚5000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擅用大运会口号“蹭热点” 成都一餐馆被罚5000元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在即,一些商家想方设法利用大运会的热度“搭顺风车”。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对浆洗街道一“蹭热点”的川菜馆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款5000元。
  这家川菜馆名为“大运某菜”,2021年3月25日,其在美团外卖经营网页设置了“爱成都·迎大运”字样海报招揽顾客。据了解,“爱成都·迎大运”作为赛事口号,受到《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保护,而该商家未取得特殊标志的合法授权使用证明文件。2月11日,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向该商家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款5000元。
  “我们查处违法行为,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公众对大运会知识产权的认知,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