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天下-
A8天下
  • ·总结基层经验做法 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
  • ·最大程度减少带来的不便,防控如何更精准?
  • ·《通胀削减法》“损欧利美”
  • ·快封快解 应解尽解
  • ·美国逾九成新冠死亡病例为65岁及以上老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美国逾九成新冠死亡病例为65岁及以上老人

  众所周知,老年人是新冠死亡风险最高的人群之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这部分人群如今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中占比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专家因此呼吁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特别是加强针的接种比例。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日援引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报道,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中,92%为65岁及以上老人。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一年龄段人群在死亡病例中的占比首次超过九成,远高于2021年夏季的58%。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一天的报道也得出类似结论。依据这家媒体对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的分析,在10月,65岁及以上老人虽在美国总人口中仅占16%,但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中占比接近90%,达到创纪录水平。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传染病学教授陈子平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年龄是关联新冠死亡的“最强大风险因素”。新冠疫情发展到现阶段,仅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不够,上述数据反映出美国老年人群体加强针接种比例不高。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