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
  • ·招标公告
  • ·上接02版
  • ·上接03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上接02版

  

(上接02版)
  绿色绘就发展底色。四川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担负上游责任,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整体性改善。2021年四川森林覆盖率达40.2%,比2012年提高4.9个百分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四川优良天数率89.5%,203个国考断面中优良断面占比96.1%。加快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发展,乌东德、白鹤滩等水电站建成发电,全部投产后相当于再造一个“三峡”。
  开放增添发展亮色。四川提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开放通道更畅通,出川大通道达到40条,以“四向八廊”为主骨架的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基本形成。开发平台更多样,综合保税区由1个增至6个,国家级经开区由6个增至10个,累计开行中欧班列9000余列,成功举办西博会、科博会等活动。开放经济更强大,2021年进出口总额近万亿元,是2012年的2.5倍,年均增长10.7%,外商投资规模稳居中西部第一,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