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驾驶证换证可延期三个月
  • ·9条在建线路累计64座车站已封顶
  • ·1-8月 四川实现网络交易额27029.4亿元
  • ·九绵高速平南隧道贯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最新进展

9条在建线路累计64座车站已封顶

资阳线上跨纵二路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13号线一期施工现场。

  9月21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9条在建线路累计64座车站已封顶,53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并成功攻克了18号线三期工程骡马市站深基坑施工、轨道交通资阳线上跨既有18号线盖梁施工、27号线一期工程盾构下穿府河等难题,线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在成都轨道交通9条线路248个工点上,从车站基坑到区间隧道再到高架段,机器轰鸣,32000余名建设者正铆足干劲,现场一片繁忙景象。“9月15日,全市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当天,我们有56个工点复工;9月18日宣布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天,248个工点全面复工复产。”成都轨道建设相关负责人说,目前,9条线路已全部达到满产状态,确保尽早完成投资任务。

在建项目最新进展

  轨道交通资阳线:9月5日,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宝台大道站右线盾构顺利始发,提前25天兑现始发节点。9月15日,资阳线上跨纵二路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截至目前,全线共7座车站封顶,4个盾构区间,其中一个双线贯通,一个单线贯通,累计掘进完成总量的58%。
  8号线二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其中3座车站已封顶,预计近期龙港站-莲花站左线区间、龙潭寺站-同乐站右线区间两台盾构将始发。
  10号线三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其中红牌楼站已封顶,高升桥站、武侯祠站、人民公园站、文翁石室站4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13号线一期:9月20日,三官堂站-九眼桥站区间左线盾构完成始发。10座车站已封顶,11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17号线二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7座车站已封顶,11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18号线三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1座车站已封顶,3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19号线二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轨道铺设及机电施工,12座车站已封顶,全线盾构区间实现洞通、短轨通,暗挖、明挖及中间风井土建结构全部完成。
  27号线一期:9月14日,27号线一期2座高架车站同日完成封顶,9月16日沙河源站-新桥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下穿府河。目前,全线共计16座车站封顶。
  30号线一期:目前线路正在进行车站土建及区间盾构施工,7座车站封顶,13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