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开创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
  • ·上接02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上接02版

  

(上接02版)
  2018年以来,大陆方面先后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助力台胞台企发展的“11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以及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设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助力台胞台企分享更多大陆发展机遇、享受更多同等待遇。
  马晓光说,两岸经济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经贸合作平台增多,成效显著。各地持续举办特色鲜明的涉台经贸活动,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对接落地,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热度持续。

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马晓光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和平统一后,“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他指出,“一国两制”是为解决两岸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而提出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赢的方案。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两岸统一后,台湾同胞发展空间将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马晓光说。

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

  “十年来,反‘独’促统大势不断增强。”陈元丰说,我们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有力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妥善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巩固发展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格局。
  “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或外部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马晓光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陈元丰说。
  陈元丰表示,新时代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力量更强,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和决心更加坚定。任何势力的阻挠破坏,都无法改变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