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认真总结运用改革成功经验 奋力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
  • ·发扬优良传统 坚持守正创新 接续拼搏奋斗 不断开创四川新闻舆论事业发展新局面
  • ·列车上乘客晕倒 3名退伍女兵挺身而出
  • ·四川·成都农业博览金秋消费季正式启动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列车上乘客晕倒 3名退伍女兵挺身而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3人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

施救现场。(视频截图)

3名退伍女兵合影。图据第77集团军微信公众号“西南雄师号”

  “5号车厢一名乘客突然晕倒,现急需一名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帮助救治……”9月18日,在由德阳开往济南西的G1832次列车上,广播中突然响起列车长焦急的声音。
  当天,第77集团军某旅3名退伍女兵刘芯汝、杜雨欣、李娜,在送兵干部褚强的带领下踏上返乡列车。听到广播后,4人紧急赶往患者所在的车厢。只见一名大姐晕倒在车厢过道,脸色惨白,呼吸不畅,情况十分危急。李娜曾在部队遇到过类似情况,且学过相关卫生急救知识,拖着行李箱的她第一时间拿出新买的被褥垫在患者身下,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展开救治。在众人的帮助下,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9月2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授予3名退伍女兵刘芯汝、杜雨欣、李娜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

P09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