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中共四川省委“中国这十年·四川”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勇担时代使命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勇担时代使命

  

——中共四川省委“中国这十年·四川”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8月18日,中共四川省委“中国这十年·四川”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全省经济总量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铁路运营里程达5687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增加至8727公里,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万家……发布会上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令人激动,催人奋进。
  “感受最深的,就是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建华说,作为全省唯一直接连接成渝双核的城市,也是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最近的地级市,这十年间,资阳实现了“县县三高速”,公路网密度居成都都市圈首位。未来,资阳将逐浪新时代交通便民利民为民,提升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出行体验,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发展释放的红利。
  看完新闻发布会,自贡市自流井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舒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诚来说,自贡市陆港舒坪园区作为全市南向开放桥头堡,将始终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自贡保税物流中心,倾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全市“工业制造”和“商贸物流”两业融合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内江市资中县公民镇太平寺村党支部书记申林,认真聆听了四川如何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后,感触颇深。该村经过“五良”融合宜机化改造之后,大部分土地都能实现机械化操作。时下,正是稻谷丰收时节。“今年可以说是丰产,每亩水稻预计产量600公斤左右。”申林说,等到稻谷全部收割结束后,加工中心也将运作起来。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全未获得了内江市2022年“最美医者”称号。听到发布会上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时,刘全未深感振奋。他说,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病例救治指定医院,全院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从医誓言。“我们将严阵以待,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能力,助力‘健康四川’建设。”
  “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我们将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宣传科负责人刘勋表示,泸州将以环保“绿芽”行动为依托,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和素质,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实际行动守好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关口”。

民生福祉在不断增进

  发布会上提到,四川坚持“动态清零”,齐心协力“战疫情”,要特别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付出的超常努力和无私奉献。一席暖心话,让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聂春萍倍感振奋。8月10日至12日,德阳市主城区开展三天三检全员核酸检测,聂春萍作为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
  聂春萍表示,回顾四川十年的发展,她最大的感受是民生福祉的不断增进。动车公交化开行,异地看病直接报销,农民工子女就地入学……这些都是看得到的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作为一名院感人员,我将用好专业知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她说。

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发布会提到,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粮食主产省,十年来,四川打出严考核、增产量、调结构、强储备“组合拳”,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对此,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党委书记李雪平深有体会。
  作为眉山有名的种粮村,永丰村在全省率先实现水稻“耕、种、播、收”全程机械化生产。“这些年来,中央、省上都在抓粮食生产,政策好、力度大,大家种粮都更有动力和信心,粮食的面积、产量在不断增加,村民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李雪平说,今年永丰村的水稻面积为5760亩,比去年增加了130亩,产量预计将增加8.8万公斤。
  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晓霞表示,近年来,园区坚守粮食生产的主责主业,建成高标准农田4.8万亩,同时通过探索良种良法,推动粮食总产量不断提高。“我们明年力争完成6.42万亩高标准农田的提质改造,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黄晓庆徐庆刘恪生陈远扬王越欣王祥龙见习记者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