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天下-
A9天下
  •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外长巴厘岛会晤答记者问
  • ·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逮捕有外国势力疑似在幕后操纵
  • ·中国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回湛江
  •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
  • ·北京延庆发生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
  • ·安徽泗县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8例无症状感染者847例
  • ·上海将对相关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 ·今起西安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3天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感染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今起西安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聚焦疫情防控

  记者从5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日0时至7月4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经专家研判,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7月6日0时起,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学东介绍,为了尽可能让社会静下来,减小社会流动性,快速找出潜在的风险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自7月6日0时起,全市KTV、网吧等公众娱乐休闲场所,健身房、体育馆等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室内景点、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和农村集贸市场暂停营业1周。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全市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1周,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等制度,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服务。严控人员聚集,1周内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严控群体性活动。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同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提前放假,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培训机构暂停营业1周。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公共场所、交通工具、室外景点、餐饮单位(外卖)、商超市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超锋在发布会上介绍,通过现场流调发现,该市本轮疫情目前发现的核酸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与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相关联,本轮疫情的溯源工作目前仍在全力进行中。
  新闻发布会上,还介绍了西安本次疫情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本次疫情发现早,疫情处置及时。早期感染者为“应检尽检”的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二是目前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与废品回收人员或其相关人员有关;三是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阳性感染者多数有共同工作、共同居住的接触史;四是病毒来自境外,但源头尚不明确。据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