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坚持法规建设与打击惩治并举 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 ·解码三星堆里的中原文明DNA
  • ·59岁大叔跳入岷江 救起两名落水女孩
  • ·“雪糕刺客”到底刺中了哪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三星堆遗址最新6个“祭祀坑”发掘亲历者雷雨做客“名人大讲堂”

解码三星堆里的中原文明DNA

7月5日,雷雨做客“名人大讲堂”,讲述三星堆那些事。陈羽啸摄

  

追根溯源古蜀文明 蜀字曾现甲骨文和金文中遗址面积12平方公里 青关山夯土台疑似宫城出土文物造型奇异 纵目面具曾被误认是太师椅多元复合型文化面貌 显示三星堆并非闭门造车

  7月5日下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遗址工作站站长雷雨做客“名人大讲堂”,为观众带来一场名为《从三星堆看古蜀文明在中华文明中的地位》的精彩讲座。从古蜀文明的溯源一直到三星堆遗址考古新发现,作为三星堆遗址最新6个“祭祀坑”发掘的亲历者,他用大量鲜活的考古案例和文物实证,将三星堆文明与中原文明的紧密联系娓娓道来。
P05-P06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