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观影-
A16观影
  • ·谁是票房黑马?
  •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争当金融主力军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争当金融主力军

  过去的19年,注定值得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浓墨重彩地书写。19年前,兴业银行乘着四川跨越式发展的东风进入天府之国,从此开启筑梦序幕。19年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自身成长紧紧融入四川高质量发展大局,累计投放信贷支持近7000亿元,缴纳税金55亿元。纵览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天府之国镌刻下的靓丽答卷,其中三个关键词值得回味。关键词一:引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关键词二:笃行。树牢擦亮“三张名片”,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全面提速。关键词三:责任。积极践行“寓义于利”,在发展中践履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

画好使命“同心圆”:凝心聚力抓党建,堂堂正正讲政治

  信仰牢,则心堤固;信仰失,则心堤溃。一直以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作风纪律向纵深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如何把稳方向舵,自觉带头领路?该行始终坚持将“国之大者”落实为“行之要务”,通过“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对党的方针政策做到“第一时间”学习、“第一议题”传达、“第一力度”推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该行还通过加入“桂溪辖区党建联盟”,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全域大党建”工作格局。
  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上,该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以及“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等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将党建工作融合到业务发展过程中,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形成发展“聚能环”:“三张名片”增量添色,科技赋能全面提速
自成立以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始终牢记“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的初心和使命,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践行主流银行的责任担当。在四川,该行紧跟兴业银行总行发展思路,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战略主基调,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发展战略部署,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各项业务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截至5月末,该行已较年初新增信贷投放超过百亿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随着国家“3060”目标的提出和人行“发展绿色信贷‘两个不低于’”要求的出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绿色贷款投放的政策,对绿色信贷业务给予政策倾斜、开辟审批绿色业务通道等,多维度地保障全行绿色贷款业务的落地。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超130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这也给予了巴蜀人民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强化与总行联动,充分利用兴业银行集团优势,积极构建更加多元、开放的“投资生态圈”,让更多、更稳、更好的财富产品惠及万家。
  在“投资银行”特色上,该行深入践行“商行+投行”战略,因地制宜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直接融资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三年累计承销发行债券规模近500亿元,债券投资430亿元。截至2022年5月末,该行实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 120多亿元,发行规模在四川地区排名第一。
  勇做发展“开路人”,争当改革“急先锋”。自去年12月以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和总行部署,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打破传统以企业财务状况为依据的“资金流”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实力、产学研情况等17个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以此构建差异化审批模型,有效适配技术密集型的科创企业轻资产、无传统抵质押物的特征,为其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分行已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累计审批企业授信110余户,审批金额超过120亿元。

攥成责任“强拳头”:胸怀大局有大爱,强化使命显担当一个金融机构发展势头好不好?业

  内人士品财报、看资产、规模……老百姓看产品、重口碑、比服务。
  饮水思源。19年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支持实体经济中频出实招,在地方建设中扛起金融支撑。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积极践行“兴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服务普惠小微上,该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科技赋能,陆续推出“快易贷”“快押贷”“e票贷”“合同贷”等一系列服务小微的线上标准化产品。截至2022年5月末,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该行还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主动提供免费项目72个,惠及客户逾3.5万户,优惠减免金额超过5200万元。
  在乡村振兴上,该行积极响应五部委和总行关于乡村振兴的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并按照当地监管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的对口服务工作,并制定了五个“+”服务方案,即“党建结对+人才振兴”“社区支行+文旅振兴”“绿色金融+节能环保”“产品创新+产业振兴”和“数字金融+精准服务”。
  格局之上皆为景。下一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起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点,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信自觉,探索推进“四抓四强化”工作方法,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冉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