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综艺-
A13综艺
  • ·《闪闪发光的你》聚焦大学生就业
  • ·多档社交类综艺同期开播
  • ·暑期“综N代”仍是主流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闪闪发光的你》聚焦大学生就业

马东

  6月23日晚,《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正式开播。作为国内首档聚焦金融行业的青春职场观察类真人秀节目,本季《闪闪发光的你》在展现投行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价值追求的同时,还为广大青年观众提供贴心的就业服务。
  在当天举行的线上开播发布会上,节目制片人白雪、“带教团 ”成员劳志明、张继强、孟宪君、孙源青,以及“闪光投资团”成员马东、张泉灵、唐涯、温义飞、王益为集体亮相,分享节目亮点,输出满满的职场干货。
  “恰逢毕业季,我们特别希望通过这档节目,给更多年轻朋友一些切实有效的求职和就业指引。”白雪表示,相比第一季,《闪闪发光的你》投行季希望以更加贴近真实业务场景和现实生活质感的呈现,帮助观众更加立体深入地了解初入职场的点点滴滴。
  “初入职场,什么样的员工会让领导一下子就记住?”“在职场中,天赋更重要还是努力更重要?”在线上开播发布会上,众多面临就业选择或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提出疑问,而拥有丰富职场经验的“闪光投资团”成员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大家答疑解惑。最让大家关切的,莫过于在求职和就业的节点,应该如何更好地适应环境、迎接挑战。
  “闪光投资团”成员马东结合节目内容,分享了经验,“我发现很多问题出现在身份的转变上。人生当中有两个重要的身份转化,一个是从学生到职场人士,一个是从孩子到爹妈。如果你可以快速完成从学生思维到工作思维的转变,就可以比别人快一步。什么是工作思维,就是以完成工作为目标,你需要围着目标去转。”在张泉灵看来,年轻人首先要面对现实,即便工作不如预期,也先干起来,千万别蹲在家里。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剧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