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天才译者”金晓宇右眼重见光明
  • ·杭州2岁女童被保姆遗留电梯内后坠亡
  • ·欧洲多地民众游行抗议七国集团、北约双峰会
  • ·白杰品股 更多种可能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杭州2岁女童被保姆遗留电梯内后坠亡

警方:符合刑事立案标准,已立案侦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6月14日在杭州市拱墅区一居民小区发生一起悲剧。杭州一名保姆带着不到2岁的女童坐电梯,出电梯时却将孩子遗忘在电梯间内。随后电梯升至8楼,女童走出电梯不久,从8楼楼道窗户坠楼身亡。
  媒体从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核实了解到,此事属实,目前正在核实侦办当中。同时,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认为此案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目前已进行立案侦查。
  “保姆到我家才7天。我们查看监控,发现她在电梯里只顾看手机,连孩子有没有出电梯都不关注,事发后还撒谎说孩子是回电梯里捡树枝被关在电梯里……希望追究她的刑事责任,后续我们还会追究她和中介、物业等的民事责任。”6月27日,女童父亲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此事发生在杭州联合世纪新筑小区。陈先生说,他们一家人搬到这里来才一年多,他和妻子及两个女儿住二单元,孩子的外公外婆住三单元。他和妻子赵女士工作忙,孩子外婆又患重病,因此找了两个阿姨来家里,一人照看外婆,一人照顾孩子。“涉事保姆吴阿姨,我们约定月工资8000元、13薪,每月休4天。”陈先生说。
  陈先生提供的事发监控录像显示,6月14日晚8点过,吴阿姨带着孩子从孩子外婆外公家所在的三单元15楼进电梯,吴阿姨按下1楼的键后开始看手机;电梯行至3楼,她对女童说了句话;到1楼后,吴阿姨拉着滑板车出了电梯,并未留意小孩。电梯内监控显示,当晚8点05分15秒电梯门关闭后女童哭喊“阿姨”,但没有按键。电梯在一楼停留30秒后行至中间层8楼。电梯门打开后,女童哭喊着进入8楼走廊。1分多钟后,大厅监控记录下一声巨响,时间为当晚8点06分55秒。据事发点对面的防高抛视频监控记录,女童是从8楼电梯厅附近的窗台坠落。
  次日,女童家属以吴阿姨过失致人死亡为由向警方报案。

  据钱江晚报、澎湃新闻、央广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