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电影《珠峰队长》为你揭秘
  • ·中外新片轮番上映 清明档影市有望回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外新片轮番上映 清明档影市有望回暖

《神奇动物3》海报

《月球陨落》海报

《新蝙蝠侠》海报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内地的影院却显得有些冷清,直到现在,撑起影市票房的还是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等几部老片。日前,有个让院线和影迷都感到高兴的消息传来,《精灵旅社4》《神奇动物3》分别定档4月3日和4月8日上映。而在这前后,也有多部中外新片将陆续上映。
  有市场号召力的国产新片缺乏是3月影市低迷的最大原因,在这个背景下,用进口片“救市”已是大势所趋。从3月18日开始,《新蝙蝠侠》《神秘海域》《妖怪手表:永远的朋友》《印度女孩》等进口片将陆续登陆国内影院。
  即将到来的4月清明档,更有《精灵旅社4》《神奇动物3》两部好莱坞大片领衔亮相。而由英国、美国、中国的公司合拍的灾难片《月球陨落》也确定引进,档期将于近期公布。该片是一部科幻灾难片,中国的参投方是华谊兄弟,华谊在财报中多次强调这是其过去全球化战略中的一部重要影片。据了解,《月球陨落》制作成本高达1.46亿美元,算是好莱坞工业体系的顶级制作。
  在业内人士看来,好莱坞大片集中在三四月上映其实也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因为历来如春节档、五一档和国庆档这样的黄金档期都会把市场份额分给国产片,往年很多进口片都是在清明节前后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内地影市。比如2014年的《极品飞车》《机械战警》《霍比特人2》;2015年的《超能陆战队》《速度与激情7》;2017年的《金刚狼3》《生化危机:终章》;2018年的《黑豹》《环太平洋2》……
  不过随着近年来国产影片质量和投资规模的提升,观众对好莱坞影片的热情不像以前那么高了,很多在国外票房爆棚的电影在内地反响却很一般 。 比 如2020年的《信条》,国内票房仅4.56亿元。今年初上映了几部进口片,包括《黑客帝国4》《尼罗河上的惨案》等,不仅票房不理想,连口碑也没达标。
  接下来以《新蝙蝠侠》为首的进口片蜂拥而至,能否让电影院重新焕发生机,需要历经市场和观众的双重考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清明档还有几部颇受关注的国产片上映,包括同属悬疑犯罪题材的《神探大战》《被害人》《最后的真相》、家庭伦理片《人生大事》、青春题材片《一周的朋友》和抗疫题材电影《你是我的春天》。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