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3·15云发布 凝聚“云上”维权力量
  • ·四川上线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系统
  • ·超八成受访者曾遭遇不诚信经营或消费不公平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3·15云发布 凝聚“云上”维权力量

今日上午10点,锁定封面新闻3·15云发布直播间

扫描二维码可进行投诉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刘宇凌)

消费人人有,维权上封面。今年3月15日,我们迎来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聚焦民生,助力消费,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推出的“3·15”云发布将于15日上午10点在云端与大家相见,为消费者送上“维权大礼包”。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
  共促消费公平,需要协同各方力量。从2月底开始,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开启了“3·15维权行动”,聚焦消费投诉热点,重拳出击,畅通维权之路,助力“安心消费”。
  以媒体声量放大权益主张,以媒体资源凝聚向善力量,3月1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将推出“聚焦民生,助力消费”3·15云发布,邀请职能部门、专家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分享正能量消费观点,发布调查案例、辟谣实验、民生报告以及热词云图,共促消费公平,一起守护向善力量。
  在直播间里,你既能听到观点的碰撞、官方的声音,又能看到身边小事的分享、营商环境建设的探索。
  “新消费”之下,消费维权出现了哪些新趋势?新技术带来了哪些变革?消费者权益如何保障?好的消费环境如何营造?在“3·15”云发布中,学者专家将一同探讨。
  面对消费侵权行为,需要重拳出击。在“3·15”云发布中,我们还将重磅发布封面新闻3·15报道小组调查报道,揭露食品安全领域乱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维权打假的对象,不仅仅有消费品,还有那些“消费”着每一位消费者的谣言。在“3·15”云发布中,封面新闻将联合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3·15辟谣榜单,并带领消费者走进实验室,用科学知识击破谣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为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封面新闻还将充分发挥媒体的凝聚力量和监督力量,发布重要数据、推动企业诚信经营。
  这份“维权大礼包”里究竟有哪些“干货”?3月15日上午10点,上封面新闻APP,我们云端揭晓。

多个维权通道
等你来发声

  1 进入封面新闻客户端,点击首页下方“315我要投诉”悬浮窗,即可进入投诉页面;
  2 通过封面新闻官方微博、微信或抖音账号,以及青蕉视频官方微博进行留言;
  3 拨打热线028-86969110
  你可以反映消费陷阱,也可以提出消费建议,或者分享暖心消费故事。所有投诉内容,经编辑审核通过后,即视为发布成功。
  封面新闻将24小时实时解答、跟进,并提供相关协助。
  (为保护隐私,相关信息将会保密,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