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明确这三件大事
  • ·今年新增扶持1292个村 每个村补助100万元
  • ·持续增加公共财政对乡村振兴的投入
  • ·今日12时 成都启动今年首个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今年新增扶持1292个村 每个村补助100万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获丰收的同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态势蓬勃……2021年四川“三农”成绩单亮眼。
  如何推动“三农”再上新台阶?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上,毛业雄透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农业科技创新、10+3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以园区为载体,四川将推进“10+3”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突出抓好粮食园区培育,完善园区分类创建和考评标准。今后现代农业园区的创建,要按照粮油、经济作物、畜禽、水产等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的考评标准,实行分类创建。
  在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中,要因地制宜、分区分类建设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坚持改造、保护、新建相结合,不盲目拆旧村、建新村。
  四川还要继续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022年新增扶持1292个村,每个村补助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期间设立的“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更名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用于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村电商、农旅结合、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