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美宣布取消俄最惠国待遇意味什么?
  • ·韩国候任总统着手交接 两名前对手一喜一忧
  • ·美国驻伊拉克领馆所在区域遭导弹袭击
  • ·回补缺口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美国驻伊拉克领馆所在区域遭导弹袭击

  伊拉克官员13日说,美国驻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库区)领事馆所在区域当天遭多枚导弹袭击。美国官员说,导弹发射自邻国伊朗。
  路透社以库区内政部为消息源报道,坐落于库区首府埃尔比勒的美国领馆所在区域当天凌晨1时左右遭遇大约12枚导弹袭击,领馆新建成的大楼和周边居民区是袭击目标。袭击造成一名平民受伤,一些建筑损坏。
  起初有伊拉克官员说,美国领馆建筑被数枚导弹击中。但美联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政府设施没有遭到破坏,没有迹象表明这次袭击的目标是美国领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没有美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路透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一名驻伊拉克记者的话报道,这次袭击目标是以色列设在埃尔比勒的“秘密基地”。
  位于美国领馆附近的电视台“库尔德斯坦24”在袭击发生后开始电视直播。直播画面中,电视台演播室地面上散落着玻璃和建筑碎片。
  当地居民发布在网上的视频显示,现场发生多次爆炸。
  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次袭击。美联社援引美方官员的话说,导弹发射自伊朗,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区政府正在调查此次袭击。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