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 要闻-
A1要闻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闭幕
  • ·留声精彩乐章 唱响美好未来
  • ·民警老陈做客“封面开讲了” 逾33万网友在线学反诈
  • ·弃百万年薪“裸辞” 她回家陪伴生病的母亲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留声精彩乐章 唱响美好未来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收获18金20银23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新华社发

  3月13日晚,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上,一部巨大的“留声机”出现在国家体育场中央,此刻的“鸟巢”宛如一个绚烂的人生舞台。一幕幕动人的赛场瞬间化作一个个跳动的美妙音符,组成一首首难忘的精彩乐章,回荡在灿烂星空,唱响美好未来。
  九天的冬残奥赛事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标注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新高度。这并非告别的时刻,而是崭新的起点,人们相约共建一个“一起向未来”的美丽新世界。
  从2002年盐湖城冬残奥会首次派团参赛,到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取得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再到北京冬残奥会以18枚金牌和61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名,中国残奥代表团用实力和成绩诠释了本届冬残奥会会徽“飞跃”的含义。
  在13日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能够圆满实现,我们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P08-P09特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