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财经-
A11财经
  • ·我国GDP达114.4万亿元 同比增长8.1%
  • ·超七成个股业绩“双增长”
  •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继续实施
  • ·态度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科创板川股2021年“成绩单”出炉

超七成个股业绩“双增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熊英英)

2月27日晚,川股智明达发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至此,科创板14家川企的2021年业绩快报已全部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科创板14家川企整体业绩表现良好,10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占比超过七成;仅一家公司出现亏损。
  截至2月28日收盘,共有4家川企市值超过百亿元,分别为极米科技、汇宇制药、国光电气、欧林生物,且均为去年登陆科创板。
  14家公司中,净利润增长最快的是欧林生物。作为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目前公司研发的吸附破伤风疫苗、Hib结合疫苗和AC结合疫苗已上市销售,得益于产品销量持续增长,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06.18%。
  同处于生物医药赛道的圣诺生物、成都先导、苑东生物、汇宇制药等4家公司,去年同样实现了业绩增长。其中,汇宇制药和苑东生物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14家川企中唯一一家亏损的是纵横股份。其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下降7.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021.77万元,同比下降149.34%。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纵横股份表示,疫情反复特别是去年四季度疫情形势严峻导致部分项目签约延迟、交付延迟,使得公司营收下降。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及新产品储备、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期间费用同比增长较快,以及部分产品毛利率下滑,均对利润造成不利影响。
  2月15日上市的坤恒顺维虽然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但市场表现却不如人意。作为年内首家登陆科创板的川股,公司发行价为33.8元/股,首日上涨11.04%,但随后便一路下跌,截至2月28日收盘报31.67元/股,已跌破发行价,不到半个月时间,相对首日收盘价已下跌超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