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川越海峡”6周岁宠粉活动火热“出圈”
  • ·总投资2.5万亿元 2022年成都市将实施900个重点项目
  • ·泸州叙永:苏石路17天变成“舒适路”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春运期间 成都地铁运输乘客1.71亿乘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春运期间 成都地铁运输乘客1.71亿乘次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芮雯)

2月2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2022年春运(1月17日至2月25日)已落下帷幕。经统计,春运期间成都地铁线网累计开行列车19.9万列次,运输乘客1.71亿乘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5.99%,圆满完成了春运运输组织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大客流运输组织工作高效安全开展,成都地铁多措并举,通过在全线网闸机实施人脸识别功能、加强消杀频次、开展环境抽测等方式,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大客流情况下市民乘客通行效率和安全化、智慧化出行体验。
  针对本次春运期间成都疫情形势复杂的新情况,成都地铁倡导市民乘客使用人脸识别等无接触式功能乘车,并通过在孵化园站试点打造的“智慧车站”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实现科技化、智能化、高效化、安全化车站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为春运大客流运输任务提供有力后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