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10余年考古发现 解开“曾国之谜”
  • ·去武侯祠 看“千里走三国”精选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去武侯祠 看“千里走三国”精选展

  日前,“千里走三国——三国遗存文旅路线精选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文化陈列室外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近十年来对全国三国文化遗存的调查为基础,甄选其中有代表性的点位一百余处,组成两条三国文旅游学线路,通过19幅精选图片配以文字,展示各个遗存的现状及文化内涵。
  “古今人才之聚,未有盛于三国者”,三国作为中国漫漫历史长河中的短暂一瞥,其波澜壮阔的社会现象和鲜明璀璨的英杰形象,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歌咏和传唱。如今,我们已无法目睹彼时的风云变幻和豪杰英姿。但是,幸运的是,承载三国历史文化的各类遗珍得以保存和传承。
  “千里走三国——三国遗存文旅路线精选展”分为“北线-策马蜀山道”重走诸葛亮北伐之路,和“东线-泛舟长江水”寻踪刘备东进之路。两条线路各有所释,辉映成章,观众可于单椒秀泽、目酣神醉中触摸三国文化的肌理,倾听历史的声音,融史于趣、寓学于乐,用自己的脚印丈量出心中那浩瀚的三国。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紧抓国家“三城三都”建设机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深挖三国文化资源,强化区域资源联动,积极推进文商旅融合,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6月30日。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