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深度-
A7深度
  • ·林海追豹雪原寻虎 封面新闻启动“公园中国·虎山行”系列报道
  • ·林海雪原追虎16年 期待与它面对面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林海追豹雪原寻虎 封面新闻启动“公园中国·虎山行”系列报道

  黑龙江省,东北虎“完达山一号”放归后又多次现身;吉林延边同一地点,一位女子连续两天遇见东北虎……虎年到来之际,东北虎频频现身。2021年10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成立。3个月过去,1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进东北林海雪原,正式启动“公园中国·虎山行”系列报道,跟随农民巡护员进山清套,跟随雪地脚印林海寻虎,跟随科研人员揭开“天地空一体监测”系统的神秘面纱。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地跨吉林省珲春市、汪清县及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毗邻俄罗斯与朝鲜。在过去,东北虎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万兽之王,却因人类的活动、大规模砍伐森林资源、猎杀野生动物等而遭遇威胁,它们的栖息地变得支离破碎。如今,随着对温带森林生态系统的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东北虎的数量,已从2017年的27只增加到50只,幼崽东北虎存活至成年率从过去的33%增长到超过50%。
  1月12日起,“公园中国·虎山行”记者将用微视频记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寻虎趣事,用vlog记录踏雪寻虎的点点滴滴。同时,我们将在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推出互动话题,并将推出喜迎虎年微信红包封面、明信片等文化创意产品,惊喜持续到春节,敬请期待。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向世界宣布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五大国家公园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先后启动了“公园中国·探秘三江源”系列报道、“我们住在‘熊猫村’”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