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成都至中江、射洪线路报名火热
  • ·攀枝花凉山联手推出6条冬游路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攀西经济区驶入“全域动车时代”

攀枝花凉山联手推出6条冬游路线

螺髻九十九里温泉瀑布。图据凉山日报

  1月10日上午11点10分,西昌西站,D843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出,奔向云南昆明,这标志着攀西经济区全面进入“动车时代”。
  坐着动车唱着歌,攀西的阳光暖心窝。当日,通过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举办的“迎冬奥冬游四川上封面”暨“四川十大冬游胜地”系列评选活动,攀枝花和凉山分别发出“邀请函”,共推出6条冬游线路,邀您乘坐“绿巨人”走进令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攀枝花3条冬游线路
自然和人文都有

  “北有秦皇岛,南有攀枝花。”如今的攀枝花,已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阳光花城、康养胜地。冬季的攀枝花,暖阳、花卉、温泉、三线人文交相辉映,无论你喜欢自然风光,还是喜欢人文历史,请一定来感受一番。
  坐着动车、晒着攀西阳光,攀枝花的3条冬游线路已准备就绪,就等你来!
  第一条是冬季花卉观光游,观赏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丽新园艺花卉基地、花千谷景区、米易易园珍奇花卉,远离城市喧嚣、拥抱醉人花香。
  有了花海怎能没有阳光,有了阳光再泡个温泉,怎一个“巴适”了得。攀枝花推出的第二条线路便是阳光康养温泉游,游览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红格康养运动温泉度假区、格萨拉生态旅游区、颛顼龙洞等景区,在暖阳高照的攀枝花与生态、休闲、健康浪漫相遇。
  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生,游攀枝花不能缺少三线文化体验。第三条线路是三线文化沉浸游,沿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大田会议旧址、十三幢纪念馆、习风园、初心园等主题文博展馆参观游览,沉浸式体验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中展现的那段三线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

凉山州3条冬游线路
主打民族风情

  动车穿行的地方,也是一条非常美丽的文旅走廊,让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通向了远方,这里也成为人们向往的诗与远方。
  1月10日,凉山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崔宏岳发布了大凉山·香格里拉阳光生态之旅、大凉山·安宁河谷阳光康养度假之旅、大凉山·环螺髻山阳光冰雪温泉之旅3条旅游线路,邀请大家坐动车冬游凉山。
  在大凉山·香格里拉阳光生态之旅中,3天时间,可以夜宿泸沽湖镇,体验摩梭风情,也可以傍晚游邛海湿地、海河天街,夜晚观看实景火秀《阿惹妞》,逛的、吃的、看的、玩的应有尽有,线路主要景点西昌市邛海泸山景区和泸沽湖景区均为国家4A级景区,其中邛海泸山景区更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在大凉山·安宁河谷阳光康养度假之旅中,去德昌县游览角半樱缘景区,去会里游览会理古城景区、会理会议纪念地景区、会理绿陶产业园景区和榴园景区,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交织,一定让你不虚此行,这一路的3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绝对超值。
  在大凉山·环螺髻山阳光冰雪温泉之旅中,只需要3天时间,可以去宁南县游览金钟山景区、夜宿凯地里拉温泉景区,可以去普格县游览螺髻山景区,体验冰雪之旅,还可以在西昌游览邛海泸山景区,夜晚观看实景火秀《阿惹妞》。此线路中,西昌市邛海泸山景区、凯地里拉景区、螺髻山景区、金钟山景区的全国家4A级景区游,走的是“高级”路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周翼 记者 席秦岭 徐湘东 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