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西北部港口
  • ·奥密克戎成欧洲部分地区主要流行毒株
  • ·美国得州加油站枪击案致4名少年3死1伤
  • ·最高纪录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西北部港口

叙媒体:以色列一个月内两次空袭叙利亚重要港口

12月28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拉塔基亚港,港口内的集装箱起火。新华社发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以色列28日空袭叙西北部拉塔基亚港,导致港口内集装箱堆场起火,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报道没有提及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只是说被炸集装箱内存放的是汽车零部件和机油。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当地时间3时21分,以色列军方向叙沿海城市拉塔基亚西部的一处商港发动空袭,多枚发射自地中海上空的导弹袭击了港口并击中集装箱堆场,爆炸引发火灾,导致重大财产损失。港口附近一家医院和部分商铺也在袭击中受损。
  拉塔基亚消防队指挥官穆罕纳德·加法尔告诉叙通社,在当地民防等多部门的协助下,消防人员已控制住火情,遭袭的集装箱内装有油品和汽车零配件。
  这是本月来以色列第二次袭击该港。12月7日,以色列曾空袭拉塔基亚港,造成多个集装箱起火。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曾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

有何影响?
叙利亚媒体:爆炸波及附近多栋居民楼以及医院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报道,以色列当天凌晨从地中海方向发射数枚导弹,击中拉塔基亚港集装箱区,造成“巨大物资损失”。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集装箱内存放的是武器和弹药,大火引发剧烈爆炸,拉塔基亚市内和郊区居民感受到强烈震动。
  另据叙利亚新闻电视台报道,拉塔基亚港的爆炸波及附近多栋居民楼、商店、旅游设施以及一家医院。
  拉塔基亚港本月7日遭到以军空袭。有媒体称,袭击目标是存放于港口的一批伊朗制武器。不过伊朗和叙利亚政府均未证实这一说法。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以色列时常以打击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利亚有驻军。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28日拒绝就叙利亚港口遇袭回应媒体提问。
  拉塔基亚港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北约230公里处,濒临地中海,是叙利亚主要商业港口,距离俄罗斯驻叙空军基地赫迈米姆基地大约20公里。

相关新闻
叙利亚谴责以色列扩建戈兰高地犹太人定居点

  叙利亚27日谴责以色列5年内让戈兰高地犹太定居者数量翻倍的计划,指认这是“危险且前所未有”的激化矛盾行为。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前一天宣布,将投资10亿新谢克尔(约合3.18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使当地人口增加一倍。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叙方“强烈谴责”上述计划,将寻求动用所有合法手段收复戈兰高地。
  叙外交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以色列这番针对叙利亚的行径是“犯罪”,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素有“中东水塔”之称。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
  安理会第497号决议明确指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完全无效,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