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四川-
A5四川
  • ·历经1050年后“重生”复雕《开宝藏》回成都
  • ·阳光“闪现”迎新年
  • ·(上接02版)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阳光“闪现”迎新年

元旦假期,全省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

  12月28日一早,中央气象台解除了低温蓝色预警,速冻南北的寒潮,终于离开了。
  四川也于前一天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这也意味着,这次降温,成都的“头皮雪”已是极限。成都人有三大快乐:下雪、出太阳、看雪山。继敷衍的“头皮雪”之后,阳光也要为大家送来快乐了。那么,这阳光会认真一点吗?

转晴也很“冻”人

  28日起三天,我国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收缩减弱。四川盆地的天气也将迎来转折。阳光今天就会现身!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28日晚到29日白天,盆地晴到多云,高原多数地方晴,不少地方气温都会从个位数重回两位数,盆地最高气温为9℃至12℃,成都日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11℃左右。
  但早起上班的你,会觉得更冷。因为晴朗的冬日,有太阳时看着暖和,可没太阳后,由于没有云层来保暖,气温会降得更低。28日夜间到29日早上,盆地西部最低气温-2℃至1℃。成都最低气温-2℃左右,部分地方还有霜冻出没。

阳光“闪现”迎接2022

  29日太阳将闪耀登场,之后两天云量逐渐增多,晴朗程度打折。
  根据最新的预报,30日到31日,盆地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小雨,高原北部、凉山北部部分地方阵雪,局部中大雪,攀西其余地方晴。
  虽然阳光不能陪我们好好告别2021,但它会努力陪我们一起迎接2022。目前来看,2022年1月1日到3日,全省晴到多云为主,4日阴天,部分地方小雨,高原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雪),5日多云,6日到7日阴天,部分地方小雨,高原大部晴为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