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谭咏麟等全员翻唱“芸式情歌”
  • ·《忘不了农场》来到成都黄渤佟丽娅联手“营业”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忘不了农场》来到成都黄渤佟丽娅联手“营业”

“忘不了家族”新成员佟丽娅。

  当遗忘与守护对峙,会有多难?2019年,一档关注认知障碍的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出现在大众眼前,携手五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服务生组成一个“忘不了家族”,共同经营一家可能会上错菜的中餐厅,开启一场遗忘与守望的碰撞,温暖了无数荧屏前观众的心。近日,当#忘不了农场的爷爷奶奶有多可爱#这条话题登上热搜榜时,网友们发现,这档熟悉的节目再次回到了人们的眼前。
  12月9日,公益节目《忘不了农场》正式开播。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节目选址定在了成都。四川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极佳的养老地,其中“宜居宜业”的都江堰名头更盛。悠闲自在的生活节奏、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都让都江堰成为无数人的养老首选城市。新一季“忘不了”的故事,就在这里展开,镜头中,爷爷奶奶们乘坐观光车顺利抵达农场,继续“忘不了”的欢乐与温暖。
  本季节目一开始,黄渤场长熟悉的面孔如约而至,“忘不了家族”的新成员佟丽娅、辣目洋子纷纷亮相。农场更是迎来了五位与众不同的“服务员”,其中包括:追求完美的“咪咪奶奶”陈映眉,日行两万步的沈祥武爷爷,气场强大的“不辣目土子”肖玉萍奶奶,乐天派老顽童战爷爷,以及“瑜伽达人”张霞玲奶奶。
  与前几季不同,本季《忘不了农场》继续升级突破,不单单聚焦对认知障碍老年群体的关注,而是将视线扩大到更广泛的老年群体,加入了无病症的患者家属,从预防与减缓病症两方面入手,更为全面地探讨阿尔兹海默症的防治知识。谈到老来的人生价值,张奶奶认为退休不褪色,每个阶段都坚持不同的奉献,希望可以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给大家。
  此次节目的场景从餐厅换到了农场,除了让整个节目的叙事空间更加丰富,还贴心地考虑到老年群体对自然环境的适应和偏好,营造更加美好的自然场景,同时能够孕育出更舒适的心理环境和社交关系,激发他们隐藏的创造力,用以预防和抵抗“遗忘”。
  与此同时,“忘不了”的意义也继续扩大,黄渤说:“希望借此青春农场,让老人们在这里能重返社会角色,找到自己的价值与社会意义。”通过记录爷爷奶奶们的日常运营和生活,把发生在这里有趣而温暖的最真实的故事讲述给大家。

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