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四川-
A6四川
  • ·杜甫为何对陈子昂推崇备至?
  • ·2021年第49周停电检修计划
  • ·知冷暖
  • ·同呼吸
  • ·四川公布第七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308人上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公布第七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308人上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可欣)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近日正式公布。
  今年4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根据《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报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第22次厅务会议审核后公布本次省级非遗传承人认定结果。
  本次省级非遗传承人共有308人,其中包括民间文学类13人,传统音乐类33人,传统舞蹈类37人,传统戏剧类36人,曲艺类11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7人,传统美术类36人,传统技艺类92人,传统医药类19人,民俗类24人。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苏东坡传说”“大禹的传说”“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故事”等民间文学的传承人均在其中。原本就得到许多关注的剪纸、竹编、木雕、成都漆艺等非遗美术、技艺都增加了一大批省级传承人。
  自2007年以来,四川已先后认定7批1072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基本解决了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覆盖面不足、年龄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