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2 天下-
A12天下
  •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在京举办
  • ·将重点整治直播带货中“刷单炒信”、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
  • ·“浓、严、强、建”!“饭圈”乱象治理取得成效
  • ·大连新增14个中风险地区
  • ·未改变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19日在京举办

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11月16日,国新办举行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滕晗)

11月16日,国新办举行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介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上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以及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等。
  盛荣华介绍,本次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为期1天。中央领导同志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将在会上开展对话交流。
  七个分论坛主要围绕以下主题:一是网络内容建设,二是网络生态治理挑战与应对,三是网络法治,四是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五是数据与算法,六是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的应对,七是平台经济诚信建设。
  盛荣华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筹备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介绍,大会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各省区市设视频分会场,京外嘉宾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在北京主会场的参会嘉宾必须进行会前21天健康监测,在会前14天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种,提供会前7天内、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场驻地严格落实通风消杀、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此外,还建立了动态风险评估机制,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据悉,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北京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承办。届时,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的成果也将在分论坛发布。
  大会的举办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生态、滋养网络空间,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通过理念宣介、经验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鉴等方式,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