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解封!“仪式感”拉满
  • ·招标公告
  • ·成都又有两个小区解封
  • ·招标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又有两个小区解封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芮雯 杨弘农

)“解封啦!”伴随着一声声欢呼,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的居民们拿着鲜花和礼物陆续走出小区,冲着门外的记者们挥手,冬夜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大伙儿激动的心情。
  11月17日零时,成都市锦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截至11月16日,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根据省、市专家评估意见和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业疫情防控组批复,自11月17日起,首创娇子1号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相关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圈层管理。
  “这么多天,我们一直隔着防护服见面,今天我想见见她,看看她的模样,并拥抱她。”作为第一个走出小区的人,郭杨洋最想做的事是找到在隔离期间照顾自己的社区工作人员,把亲手写的感谢信交到她手上。
  “这些日子你们辛苦了!”现场,刚走出单元楼的居民们把早已准备好的锦旗献给了医护人员,锦旗上“抗疫冲锋守一线,热情尽责保娇子”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分外闪耀。
  此外,成都市成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1月17日起,将成都市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相关的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管控。成都市成华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