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要闻-
A8要闻
  • ·4岁被拐他乡 归来已是中年
  • ·“立冬”遭遇寒潮 成都气温骤降9.5℃
  • ·知冷暖
  • ·同呼吸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立冬”遭遇寒潮 成都气温骤降9.5℃

今起太阳重返蓉城,最高气温回升至13℃,但昼夜温差大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一夜醒来,北方人都在玩雪了,而四川人,只迎寒风,难见银装。这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寒潮,全国从北到南几乎都被“速冻”了。11月6日傍晚,冷空气抵达四川。7日上午11时,都江堰气温只有2.9℃,而成都平均气温也仅6.4℃,较6日11时降低了9.0℃;到15时,气温并没有起色,成都平均气温6.5℃,较6日15时降低了9.5℃
  和降温一同出现的是大风。6日17时-7日11时,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了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金堂县栖贤街道老牛坡,风力达到了8级。不过,7日11时30分,成都已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1月7日是立冬节气,“腰斩”的气温,伴着阵阵凉风以及阴沉沉的天,和这个节气十分应景。但冬天,大家最盼望的还是雪。在北方,多地已迎来了初雪。四川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吗?其实,雪花已在四川高海拔地区现身了。
  11月6日晚,广元市朝天区气温骤降,曾家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视频中,雪花在灯光下随风飘舞,地面上已雪白一片,不少游客兴奋地玩起雪来。7日凌晨,达州市八台山也在寒风萧萧中迎来飞雪,第二台石芽坪以上完全被冰雪覆盖,积雪厚度最大已达10厘米。什邡市蓥华镇也迎来了纷飞的大雪,川西红枫岭、钟鼎寺、石门洞村等地,一片银装素裹。
  成都没有成气候的雪,西部山区部分地方只下起了雨夹雪。这雪,也只有在高海拔地区酝酿。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获悉,7日晚上到8日白天,成都高海拔山区还有雨夹雪或小雪的可能。
  这一股强冷空气来去匆匆,它的影响已趋于结束,四川要转晴了。8日,太阳将重返蓉城,转为多云,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到13℃左右。随后两天天气更加晴好,以晴天和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6℃左右。但最低气温却仍在降,将从此前的6℃左右,降到2℃。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