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5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 ·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5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浩)11月7日,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前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
  四川共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四川日报报业集团5件作品榜上有名,包括2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和1件三等奖。一等奖作品分别是四川日报社文字消息《我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车路双通 滴滴!阿布洛哈村来车了》和川观新闻短视频现场新闻《独家航拍!直击水龙与火龙艰苦拉锯》;二等奖作品分别为四川在线页(界)面设计《家,告别悬崖》、新闻界新闻论文《融合传播视角下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传播特征与舆情危机处置》;三等奖作品是四川日报社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凉山战报”蹲点驻村报道》。
  《我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建制村车路双通 滴滴!阿布洛哈村来车了》将通车现场公众的欣喜、打通阿布洛哈村的不易、村民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娓娓道来,生动呈现“最后一条通村公路通车”的里程碑式意义,记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历史性成就中的典型事件和变迁变化。
  2020年4月1日晚19时许,四川凉山州西昌泸山突发山火,川观新闻记者以最快速度直抵火灾现场。1分20秒的短视频现场新闻《独家航拍!直击水龙与火龙艰苦拉锯》通过无人机航拍展示了宏大的火龙、水龙交战全貌,现场感、震撼力极强。
  2020年5月12日,“悬崖村”村民告别天梯和悬崖,陆续搬入县城的新家,四川在线在当天推出聚合类专题《家,告别悬崖》采用全屏自适应设计,通过使用全屏“悬崖村”航拍视频作为背景,既让视觉表现更为生动,也带来“一步跨千年”强烈视觉冲击。
  《“凉山战报”蹲点驻村报道》“先下苦功,再用巧劲”,四川日报记者进村蹲点收集素材,再与后方一起精心策划、全媒包装,推出百余篇文字和图片报道及短视频、直播、微纪录片、H5、MV音乐视频等新媒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