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穿越1300多年 盛唐彩雕惊艳时光
  • ·Cn国际文化交流空间·封面数字艺术空间沉浸式设备设施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 ·成都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干部“下沉”群众幸福感上升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干部“下沉”群众幸福感上升

  “我们居住的小区没有物管,院落里有棵树快倒了,昨天又刮大风,砸到人咋个办啊,到底是哪个管哦?”“婆婆,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下来了,稍后会协调相关科室及时处理。”10月20日,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菱窠园地铁口设置流动接访点,工作人员刚刚摆好“摊位”,一位婆婆就向工作人员大倒苦水。
  面对每位来访群众,狮子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倾听意见诉求,一边耐心解答并做好记录。按照区纪委相关安排,狮子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开展纪检监察流动接访活动,在辖区设置5个纪检监察流动接访点,同时每个点位至少下沉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接访,并结合点位实际情况,重点安排环境卫生、困难人员帮扶、社保医保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接访,专业解答上访群众意见诉求,有力推动信访工作从“群众上访”向“干部问需”转变。
  此次流动接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收集相关问题及意见62条,现场解答各类问题48个,纳入问题台账14条,召开坝坝会5场,入户调查15户。“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努力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狮子山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流动接访活动,持续聚焦群众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在“家门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杨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