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3 要闻-
A3要闻
  • ·智媒云5.0明日惊喜登场
  • ·成渝双圈将是国内大循环的“爆发点”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再添新动能

智媒云5.0明日惊喜登场

  网络一线牵,一切云上见。技术的不可逆,让社会变革进入了一个更为快捷的赛道。未来是什么样子?随着智能化的全方位渗透,一切在“云上”。
  2021年10月28日,云上,又将有惊喜传来。
  这一天,“封面传媒成立六周年暨智媒云5.0云发布”将在云端与亿万网友相见。会上,智媒云5.0总体架构将重磅发布。
  云上发布、云上逛展、云求助、云访谈……封面传媒已在云端拥抱无限可能。作为知识密集型企业,封面传媒从传统媒介的内容生产者和传播者,向着新技术应用者和新场景探索者转变——从2015年组建省级党报集团中第一支规模化的技术研发团队,到2016年推出封面云产品,再到2020年把封面云升级为面向智媒生态的智媒云,跨界文化产业,破圈“数字文博”。
  如今,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以智媒体为核心,封面传媒正聚焦打造“智能+智慧+智库”智媒体、持续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不断向传媒科技产业链延伸,已向全国多地输出融媒技术、数字文博产品和解决方案。
  封面传媒成立六周年,智媒体解决方案又将在云端更新。
  云发布,这是2020年疫情带来的“云时代”下的生活方式,是封面传媒实施C战略的一次实践,也是即将发布的智媒云5.0的功能之一。
  智媒云5.0有哪些升级迭代?它又将实现哪些新的突破?封面科技“科创新物种”将会如何进化?智媒云5.0总体架构的发布将告诉你答案。
  从4.0的四大矩阵,到5.0的五大矩阵,这一次,智媒云不仅扩展了数字文博的内容,让三星堆等顶流文化资源“活”跃于更大更广的舞台,还将跨界教育行业,新增产教融合矩阵,探索智媒建设与高校教育合作新格局。
  智媒云与文物、与高等教育创新可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亚蓉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将在云端为大家勾勒数字文博和产教融合未来的样子。
  云端之上,未来已来。10月28日,我们相约云上,一同开启无限可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