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2 宽窄巷-
A12宽窄巷
  • ·《功勋》:致敬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星
  • ·“百变精灵”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百变精灵”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安悦溪

安悦溪饰演乡村女教师卞筱悦。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印象里,她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很多观众因为《花千骨》中的“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而在腾讯视频热播的网剧《在希望的田野上》里,安悦溪一改以往塑造的“少女”角色,饰演的卞筱悦本是“上海土著”,为了理想和爱情毅然追随男友下乡扶贫支教,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乡村女教师。
  近日,安悦溪接受专访,分享角色背后的付出与感悟。

角色转变
首拍现实主义题材剧

  拍过不少青春题材剧的安悦溪此次挑战现实主义题材,对乡村支教老师的塑造算是一次成功试水。不少网友认为这个角色对她过去在荧屏前的形象有所颠覆,安悦溪自己也有同样的感觉,“这部戏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部跟大家见面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因为之前的角色还是偏少女类,刷新大众的既有印象,是我接拍这个戏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说起出演卞筱悦的感受,她侃侃而谈:“卞筱悦是一个离我较远的人物,像这种放弃优越的条件,到深山去奉献自己青春的人都特别值得尊敬。”
  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如何能让观众产生共鸣,安悦溪也有自己的思考,“真实是一定要落地,一定要贴着地面,让大家认为是身边的人,不要让人物跟现实有差距、有悬浮感。”
  因为支教老师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她做了很多功课,不仅看很多新闻去了解支教老师的情况,私下还认真备课,体验老师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因为我在剧里需要上语文课、英语课,顺带还有一些文艺表演之类的,所以专门去请教了自己的老师如何备课。”

自我挑战
克服心理障碍与蛇对戏

  不同于青偶或古偶,现实主义题材更注重纪实性,用生活流代替戏剧感。所以在片场,安悦溪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改变过去惯性的表演方式,“比如拍古装,会有古装特别的范儿在,之前拍的那些偶像剧,作为偶像剧里的女生,你的反应跟这个是绝对不一样的。”
  另一个巨大的挑战莫过于与蛇“对戏”。在大结局中,安悦溪饰演的卞筱悦被蛇咬伤要回到上海静养。
  观众可能不知道,安悦溪私下最怕蛇。“第一次跟蛇拍戏,真的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不仅要战胜生理上的恐惧,她还要克服山区恶劣条件带来的困难。一个是因为拍摄地在山区,信号不好,进去之后便完全与世隔绝。还有些地方需要下车蹚水过桥,甚至有一天下大雨,必经的一条路都被水淹了。
  在演艺道路上,安悦溪一直在寻求角色的突破。谈及另一部待播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红旗渠》,她十分兴奋,“我这次饰演了一个当地的村民,后来成为村干部,为了找水,为了挖渠,情感以及信仰,有一个特别升华的过程。”
  据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