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天下-
A10天下
  •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潜艇事故三问美方
  • ·河北平山县发生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
  •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 ·香港中小学明年起须每个上课日升挂国旗
  • ·山西1700余处文物受降雨影响出现险情文物部门正开展抢险修缮工作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山西1700余处文物受降雨影响出现险情文物部门正开展抢险修缮工作

  记者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当前,山西省汛情总体趋于平稳,中小河流水位逐渐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根据未来天气变化趋势,按照《山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0月11日18时,将省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应急响应。
  山西省文物局11日发布消息称,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截至10日12时,山西各地共上报1763处不可移动文物不同程度地出现险情,9座博物馆纪念馆出现小面积漏雨、部分构件损坏等情况。目前,山西省文物局正在开展抢险修缮工作。
  据介绍,这些文物,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7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60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789处。
  目前,山西省文物局正在开展抢险修缮工作。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