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四川-
A9四川
  • ·从秦九韶到“李约瑟之问” 如何发扬中华数学文明?
  • ·泸州叙永:纪委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06万元
  • ·成都郫都区妇联培育良好家风 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 ·今明天气
  • ·空气质量
  • ·体彩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叙永:纪委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06万元

  华西都市报讯(杨艳记者曹笑)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泸州叙永县纪委监委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全县开展“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十件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包括“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内的10类重点问题。截至目前,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监督检查2轮79场次,受理各类投诉案件45件,协调处理40件,立案查处5件,累计为14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06万余元。
  7月中旬,泸州叙永县某茶业基地的务工人员代表王芳(化名),来到叙永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称其在县内某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务工的薪资被拖欠,“我们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工钱拖着不付清,大家心里都有怨气……”
  “王大姐,整治拖欠农民工工钱是我们的职责,你放心,我们一定替你及时解决。”接到投诉后,叙永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把问题登记在册,联动开展走访核实。
  经核实,该有机茶业有限公司拖欠91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4.34万元。叙永县人社局依法向该企业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我们认为仅仅是一小部分的工钱没结清,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意识到触犯了国家的法律法规,我们马上按照要求支付所有欠薪……”该公司负责人李某表示。8月初,该公司拖欠的24.34万元如数汇到91名农民工的银行卡上。
  与王大姐一样,叙永县枧槽苗族乡长秧村村民王仕华近期也拿回了属于自己“迟到”一年的工钱。“感谢你们的帮助,我被拖欠的1万多元工资终于到账了。”9月17日,王仕华通过电话向乡纪委副书记万涛表示感谢。
  据了解,王仕华在邻近施工道路辛苦一整年,承包方却以工程款未划拨为由,对其1万余元工钱久拖不付。多次要钱无果的王仕华找到乡纪委寻求帮助。在乡纪委的协调推动下,欠薪企业在一周内,把拖欠王仕华的工钱全部发放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持续用力,强化监督保障,守护好‘民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叙永县纪委常委赵光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