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2021天府书展周五揭幕 在家也能云逛展
  • ·成都城管 三个故事暖人暖心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城管 三个故事暖人暖心

  成都,强冷空气来袭,断崖式降温。三个发生在蓉城的小故事,却像三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暖人暖心。

故事一
误丢行李全力寻回

  10月7日上午11时许,都江堰市环卫公司项目经理邱盛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你好,我丢了一个行李箱,里面有很重要的证件,请问能帮我找一下吗?”
  打电话的是石羊徐渡社区的居民。根据其讲述,自己在外地求学,国庆假期回到都江堰市,马上要返校时才发现行李箱不见了。原来,其家人见行李箱已破损,便直接丢进了垃圾桶。失主万分焦急,去垃圾桶周围寻找却发现垃圾已被运走。
  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邱盛威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车辆已开进滨江压缩站,所幸垃圾还未倾倒,他随即安排驾驶员暂时不要倒料。
  邱盛威立即赶往滨江压缩站并说明来意,最终行李箱被找到。
  拿回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失主连连致谢。

故事二
老人摔倒暖心救助

  “快来人帮帮忙,这里有人摔倒了!”郫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名执法队员在北大街进行巡查时,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声,执法队员立即顺着呼救声赶往事发地。
  原来,老人骑车时不慎摔倒在路边,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执法队员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并小心检查老人是否受伤。
  “老爷爷、老奶奶,你们身上有没有哪里痛?我们先扶你们站起来可以吗?”执法队员一边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并将侧翻的三轮车扶正,推到划线的安全区域停放。
  老人说自己没有受伤,坐着休息一会儿就好。虽然老人表示自己身体没有大碍,但执法队员仍陪着老人在路边休息了半小时,确定老人未受伤后才离开。

故事三
捡到钱包及时归还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焊工证很难办,如果今天钱包丢了,相当于把饭碗都丢了!”家住温江的王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地说。
  10月7日下午,王先生外出办事,回到家中发现钱包不见了,当即傻眼。“钱包里有焊工证、身份证、银行卡等,关键这个焊工证太难办了。”清泉北街上人来人往,王先生抱着一线希望,一路贴“寻物启事”。
  而就在同一时间,温江区公平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钟亚菲、张杨也在清泉北街焦急地等待……两人巡查时在此处捡到一个钱包,但钱包里并无联系方式,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两人留在原地等待。
  当看到王先生“寻物启事”时,钟亚菲立即反应过来,这可能就是钱包的失主。经过反复核实情况后,钟亚菲将钱包物归原主。
  拿到钱包后,王先生赶紧和执法队员一起将张贴的“寻物启事”清理干净……他说,非常感谢城管执法队员,“以后我也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为城市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