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约1000座造像 藏身于高40米的山岩
  • ·国庆黄金周四川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9亿元
  • ·国庆黄金周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同步播报

国庆黄金周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三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金祝)10月8日,记者从四川机场集团获悉,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四川机场集团旗下双流、天府、西昌、达州、广元、攀枝花、九黄、巴中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8688架次,旅客吞吐量约124.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979.43吨。
  其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599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1.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98.8吨,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844架次,安全运送旅客25.3万人次。
  国庆假期,双流国际机场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日均航班起降856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超13万人次,其中单日航班起降架次最高为10月7日的912架次,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为10月1日的14.5万人次。进出港旅客最多的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拉萨。
  为确保国庆假期的平稳有序运行,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双流国际机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强化协同放行机制,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3.69%;增开安检通道、广播提醒旅客提前做好过检准备,提升旅客过检效率;加强候机楼内引导服务,及时解决不同旅客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
  国庆假期,天府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263架次;日均安全运送旅客3.6万余人次;进出港航班最多的10个城市依次是上海、昆明、南京、杭州、北京、天津、拉萨、长沙、太原、石家庄,平均客座率达到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