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正式上线
  • ·西昌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智媒云打造智能化“新闻+服务”窗口

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正式上线

“团炬”客户端设置的特色栏目。

  10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7周年之际,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联合兵团日报社共同打造的“团炬”客户端正式上线。
  作为了解兵团的权威窗口、兵团人共有的精神家园,“团炬”客户端立足“新闻+服务”定位,第一时间发布新闻资讯,实现发布、求助、评判、链接四大功能,突出政务服务和群众服务两大重点。
  作为“智媒体”新物种,“团炬”客户端还首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重构新闻信息生产传播全流程,实现全速、智能化的新闻体验。
  新诞生的“团炬”客户端具体有哪些特色?运用了哪些科技元素?记者用六个关键字带你了解“团炬”的方方面面。

“全”
内容服务包罗万象

  “团炬”立足“新闻+服务”定位,一端打尽权威消息政策解读、办事需求。通过“要闻、政声、融媒、小炬、服务、帮、团炬号”等核心特色栏目实现发布、求助、评判、链接四大功能,突出政务服务和群众服务两大重点,打造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
  这里不仅有最新的新闻资讯,有兵团各机关部门、师市、企业最新信息,还有政策咨询、生活服务、短视频、直播等精彩内容。

“特”
生动展现兵团特色

  来自兵团的“团炬”,有着满满的兵团特色。
  历时半年,近百人全情投入,几经打磨,只为呈现最真实、最生动的兵团模样。
  在这里,能看见兵团的过去和现在,感动于几代兵团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对兵团的未来充满希冀。
  “兵团老兵”特色栏目用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充满年代感的老照片,带你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
  在融媒频道,“团炬”还精心准备了《一周视评》《朝闻兵团》《夜读兵团》等创意十足又带有兵团特色的视频、音频等你来看、来听。

“智”
智媒引领有声有色

  “团炬”客户端依托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将策、采、编、审、发、追等主流媒体算法六大环节贯穿其中。线索发现、热点监控、全网采集、智能分类、内容判断、视频生成、情感识别等操作都可实现智能化。
  更有独具特色的图文审核、视频审核技术,运用个性推荐、自动发布、精准推送、传播分析、数据驱动等新媒体五大场景,多领域、多类型、秒生成,在几秒内生成速报类、知识类、聚合类等新闻稿件,带给您全速、智能化的新闻体验。

“聚”
“小炬”等待与你相聚

  “团炬号”支持兵团师市融媒频道,实现兵团各机关部门、师市、企业等推送的各类信息内容聚合,多元满足您的需求。
  这里有圈子、拍客,五湖四海的朋友可在“小炬”中“小聚”。“文化人”“乡情”“汉服圈圈秀”“养生一点通”“家有萌娃”“煮茶论史”“爱宠联盟”……爱好广泛的你一定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小窝。
  “团炬”还支持在圈子中添加话题分类、新闻资讯等内容,支持按照不同话题分类展示相关动态内容。
  “团炬号”“小炬”等着和你相聚!

“帮”
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团炬”客户端立足兵团权威发布平台定位和“四全媒体”建设要求,重点推出新闻+服务板块,连通兵团政务服务平台,紧贴民生提供多样化服务,方便职工群众自助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事项,了解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资讯,还可自助查询学历、天气、火车、航班等信息。同时开设问政咨询服务板块,帮助收集解决群众问题、诉求和意见,当好党群干群连心桥、社情民意直通车。
  在“团炬”客户端中,你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帮手”。“云问答”——你来问,我来答,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云帮助”——对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行耐心答复;“云监督”——对涉及城镇建设、团场治理、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建言献策,辅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联”

强强联手共造智媒云

  “团炬”客户端的诞生历时半年,近百人投入打磨,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传媒联合兵团日报社共同打造,是封面传媒智媒云的又一重要成果。
  封面传媒于2016年首次提出智媒体概念,并在内部创立智媒云技术品牌,2020年进化的4.0版本,封面传媒技术团队分别从智能技术、智慧文博、内容科技以及数字营销四个方面为智媒云“代言”,实现从媒体融合发展行业解决方案到科技+传媒+文化多行业解决方案。
  智媒云的开放性,是众多功能与产品的设计出发点。智媒云四大矩阵,既有自主知识产权,又有对外合作的端口与插件,产品可研发,功能可升级,模块可扩展,场景可开发,方案可移植。
  联盟,合作,生态,共享。智媒云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多个省级、县级融媒体中心项目中。目前,除了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封面传媒已承建完成黑龙江和海南两大省级融媒平台核心系统,辽宁日报、扬子晚报、徐州日报等主流媒体融媒系统,以及四川多个市县的融媒体中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彦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