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8 四川-
A8四川
  • ·电视剧《火红年华》收视率持续“登顶”
  • ·建设者的无私奉献 值得年轻人学习
  • ·四川星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布草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 ·四川星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木地板采购及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讲述攀枝花三线建设故事

电视剧《火红年华》收视率持续“登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雨心)

9月29日晚,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第7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上演,让观众心潮澎湃。
  《火红年华》自从9月25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后,受到广大观众追捧,收视率连续占据猫眼酷云电视剧收视第1位、欢网TV-Zone第1位、CSM央视频道第1位。据实时收视率查询网站显示,28日晚播出的五六集,收视率依然占据榜首。截至9月29日18时,在社交平台微博上,话题#火红年华#的阅读量已达到了721.7万,话题#火红年华心怀国家#的阅读量达到了693万……
  《火红年华》以国家“三线建设”为背景,以十九冶、攀钢、攀煤等著名的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以攀枝花市为主拍摄地,全景式地展现了老一辈三线建设者在国家的号召下,不远千里来到大西南的山谷之间,在总面积2.5平方公里的弄弄坪,挑战世界先例建设起一座300万吨级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的故事。